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

【聯合報】分別24年 荷籍男子Erik 找到花蓮警察蔡浚祥

蔡浚祥拿著廿四年前帶Erik去三棧溪戲水的照片。
記者陳家倫/攝影、翻攝

「我年輕時竟然那麼帥!」五十歲歲退休警察蔡浚祥拿著廿四年前舊照片,得知照片中的荷籍男子Erik一直在找他,相當得意。他說,當年帶Erik去三棧溪玩,未料對方如此懷念,立刻寫電子郵件給Erik,「我就是你要找的警察啦!」

「謝謝聯合報,讓我找到老朋友了!」Erik激動感謝,昨天上班收到署名「Exxo」的電子郵件,邊開信件心臟噗通噗通「都快跳出來了」,立即打電話給「Exxo」,聽到話筒聲音的那一刻「我真的很感動,謝謝你們!」

蔡浚祥和Erik已約好十月卅日要在林口或龜山碰面,Erik興奮表示,「我現在已經迫不及待,想快點與老朋友見面!這發生的一切真的太幸運了!」

本報台中市版十五日報導住在台中的荷籍男子Erik在找一位廿四年前帶他暢遊花蓮的警察,Erik現在的中文是慕華,慕華說,當時朋友安排他住到花蓮一位年輕警察家中,他只記得對方英文名字是「Exxo」,對方還很熱情的說,「就是喝洋酒的那瓶XO,知道嗎?」

新聞見報後,引來花蓮員警討論,花蓮縣警局公關室主任劉金元看著Erik提供的照片一眼就認出,「他是小我兩屆的警大學弟啊!」不過蔡浚祥已於去年退休。

蔡浚祥昨天經友人轉告得知Erik在找他,顯得相當開心,再看到Erik提供的尋人照片後,先是驚訝廿六歲時的自己長得那麼帥、身材又好,「我想花蓮現在的年輕警察也找不到幾個那麼帥的吧?」

「只要真心、熱忱永遠都會有朋友和驚喜」,蔡浚祥將Erik的尋人新聞貼上自己臉書,寫下這段話跟朋友分享。他也用手機拍下自己的照片附在email裡頭,邀請Erik帶著他的太太跟小孩來花蓮二度蜜月。

資料來源:聯合報
撰稿記者:陳家倫、林佩均
刊載日期:2013.10.17
引用連結:連結


「5元相片掃描館」提供老照片/舊相片掃瞄修圖服務
http://5dollarscan.blogspot.tw/2011/02/5_25.htm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