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

【聯合報】左鎮手做音樂季 「故鄉是我的愛人」老照片MV動人

卓玉𨙾國小六年級時,父親為她在左鎮街上拍下的照片。

導演林福清籌劃的「故鄉(左鎮)是我的愛人」手做音樂季,很多人看到他發表的首支老照片MV後受到感動;尤其片尾最後一個鏡頭,小女孩站在左鎮街上「回頭一眸」更令人留下深刻印象。導演林福清說,需要上百名志工大軍共同完成音樂季活動,希望更多左鎮人能站出來響應。

林福清在MV中,大量使用老照片呈現5、60年前的左鎮生活,多數是結婚照及機關團體合照,只有少數是生活照。其中左鎮國小退休老師卓玉𨙾就提供好幾張少女時代的生活照片,她說都是父親拍的,在那個年代是少數擁有相機的人。


「看到老照片就想到很疼我的父親」,在MV片尾最後一個鏡頭,是名小女孩站在街上回頭望,卓說,當時她讀小學六年級,父親站在祖父開的中藥行前,叫喚她轉頭後所拍下,能因此留下當時的街景也很開心。

其手做音樂季訂於12月20日在左鎮區內庄舉行,活動要用到大量染布,染布每天要30人,希望志工參與,有興趣者請上網報名http://drive.google.com/file/d/0B_e8cHtUvVj4cC1UTkFxLUJVMEk/view。

卓玉𨙾(左)致力於月桃產業推廣,她和導演林福清都為左鎮的發展打拚。
記者吳淑玲/攝影
資料來源:聯合報
撰稿記者:吳淑玲
刊載日期:2014.10.29
引用連結:連結

透過合成特效,金曲歌王謝銘祐(左)入鏡黑白畫面裡,
唱出左鎮的美麗與哀愁‧ (記者吳俊鋒翻攝)

延伸閱讀:自由時報【名導唱左鎮滄桑 金曲歌王助陣
延伸閱讀:臺南意向【故鄉是我的愛人


故鄉是我的愛人 完成版


小時候的照片,掃描數位化了嗎?
請讓「5元相片掃描館」來代勞!
先來看看149位客戶的留言與評價吧!

5元,照片,相片,老照片,老相片,舊照片,舊相片,
掃描,數位化,手工修圖,服務,售後服務,5元相片掃描館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