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23日 星期六

【明星小時候】從小受寵獨生女的她 20歲才學會一個人過馬路


◎提示一:八大「娛樂百分百」主持人
◎提示二:先後主持了「YOYO嘻遊記」、「YOYO點點名」、「萌學園」
◎提示三:製作人趙正平曾在節目中戲稱,聽見她的聲音就會「抓狂」

《大明星小故事》

我的生日是九月二十二日,非常接近「中秋節」,生日一到,附近的商店只賣月餅、不賣蛋糕,父親為了讓我開心,就把文旦切成帽子戴在我的頭上。

我永遠記得,小時候,父親做染布,他一路從染布工熬到主管,因為家境貧困, 父母和我三個人擠在五坪大的房間裡,沒有冷氣,很熱就睡地板,廁所馬桶坐椅壞了沒錢修,每次上廁會都會夾到肉,我一直忍,一緊張,屁股一歪,還是夾出血來。

雖然家境不好,但,我是獨生女,還是一直吵著要弟弟、妹妹,那時,父親都會哄我說,「那~,妳的玩具要分一半哦!」不然就說,「那我就愛弟弟、妹妹,不愛妳哦!」

長大後,父親才告訴我,因為家境不好,他想專心對「我」一個人好!

父親對我「好」到什麼程度呢?大家很難相信,我二十歲當了「蝴蝶姐姐」,才學會一個人過馬路,因為從小到大,永遠都是父親陪我上下車、牽著我的手過馬路。上小學一、二、三年級時,他甚至捨不得我走路,總是從車上把我「抱」下來,抱著我走到教室,他從我的書包裡拿出防蚊液(三峽有很多蚊子)仔細幫我塗遍全身,然後把第一節課的課本放在桌上,才依依不捨地回去上班。

下課回家,萬一發現我身上有個蚊子咬的包,父親就會好心疼,馬上幫我擦上香茅精油、萬金油止癢,他怕我吃苦,從小到大都不准我進廚房!

進了演藝圈,我才獨自一人搬到台北住,父親擔心我不會照顧自己,一到周五就到台北來看,一直待到周日才回去,每次臨別時,我送他到電梯門口,電梯關門的那一剎那,父親的眼眶都是紅紅的。

父親這麼疼我,讓周遭的人都誤以為我是「單親家庭」的孩子,其實我的母親對我也很好,她想去百貨公司,就笑說「女兒想去百貨公司」,父親就會開車帶我們一塊兒去,我覺得我真的好幸福,我希望,有一天,我可以找到一個像父親一樣寵愛我的男人,應該很難找吧?如果找到了,我想,我會像我的父母一樣疼小孩,不過,我要生兩個,讓他(她)們有兄弟姊妹做伴。

 答案揭曉:蝴蝶姐姐,您猜對了嗎?


想看更多蝴蝶姐姐小時候的照片嗎?
請到Yahoo!奇摩名人娛樂【明星小時候】來瀏覽!


您小時候的照片在哪裡?掃描數位化了嗎?
請讓「5元相片掃描館」來協助您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